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

她已經無所不在

(02-24-2013 一丹)
這是個充滿感動、感恩、祝福、淚水與喜樂的時刻,豐富並昇華了我們每一位生生世世的甚深法緣....
3天前的晚上,一離色身狀況告急,家屬們決定翌日陸續抵達病房,原定22日前往探視的計畫臨時取消。
接到此消息,心頭一陣緊繃,胸口與眼睛酸酸…,回房靜坐,讓接天接地最自然的正能量,引領著我更接近師、接近一離法身,當下只有信心與真愛。

三個多月前,與一護一同到高雄辦事,回程時繞至紐西蘭送營養食材給一離,我們沒有事先預約,只準備將食品帶到店內轉交就好,不多做打擾,也相信老天爺自有安排(或許會在一樓店裡看到一離耶)。
當車子正停在一離店附近的紅燈之前,突然聽見一護大聲地「啊」了一聲,原來一離正走在斑馬線上..緩緩地朝著我們走來.....。這樣的巧遇,讓我們三人驚喜不已!!!
感恩老天爺賜與如此的時間和空間,有機會陪著一離一同去剪了個靈巧輕盈的頭髮,也在路邊的鍛鐵椅上開心的談天說地,精靈一護總有著說不完的笑話,惹得大夥兒從頭笑到尾,開心無比!
還記得當天我們三人的穿著是不約而同地吻合,都是深格條紋的裝扮,且長相氣質都很像(記得連那位髮型設計師也都這麼說),反正怎麼看都是感情超好的「歸家伙仔」(全家人啦)!
在回店內的路上,一離告訴我們檢驗報告明天將出爐...(雖然正式報告尚未公布,但對自己色身的情況已心知肚明了)。看著她訴說時安祥自在的面容,散發出一股莊嚴的解脫感,內心生起無比的讚嘆!!
晚上六點半,師skype語音交代,若有事,可以隨時來電,師先去休息一會兒…。聽師如是說,內心的感動與感恩油然生起,現在已是LA夜裡兩點半了,師一直守護到現在,在色身需要短暫休息的片刻,還特別留下指示,醒覺一如,隨時待命…。
晚上8:04,開心地接到一護的來電(本來還準備跟她說說笑、打打氣):一離走了,時間是8:04,請幫忙轉達給師。
我幾乎半響張不開口地「啊」了一聲,雖然略知一離色身狀況不佳,但「怎麼會?」…感覺一下子無法接受無常,淚水就直直落,想說今天還有沒完成的約定(去陪陪她們),要來看看明天能否再跟兩位重新預約呢!
看來師才頂多休息一小時,得將此消息傳達給師了.....
也真是奇怪,平常我其實是蠻「肩」的一個人,不輕易落淚的,現在是怎了?
還是會難過耶....,我想,目前我第一要做到的是不要再去抗拒自己的不捨情緒,自然就好。
師開示「有形變無形更方便了」。是呀,相信親愛的一離現在已是個快樂的小天使了。我想,這見面的約定,當下也已經完成了呀!
昨日上午抵達靈堂。一離還是一離,遺容栩栩如生,無論是有形或無形,永遠是那麼的寧靜與安祥、靈巧又聰慧!
我們與到場的家屬們,一同唸誦著《無我相經》,感恩與祝福的正能量在虛空中相互交融著。現在的她已經無所不在,彷彿聽見了她唸誦的聲音...響徹雲霄呀!
一護分享著師昨日上午對一離的開示:「身是大地、心是天;五蘊是暫借,不取亦不捨。」一離從視訊中看著師的慈容,聽著師的開示,在微笑中努力地說著:「我很開心、很感恩、很幸福!」
由於喘咳加劇,加了些止痛跟鎮定的針劑一離就在師溫暖的懷抱裡慢慢睡去。在生命最後的時段,一護不斷以此開示呼喚著一離。聽著一護的分享,大家都像小兔子般,紅了雙眼,超感動的!!
下午時段,入殮之後,六龜的親友們陸續抵達,如此震撼的消息是在今早曝光,讓親友們還來不及反應,臨場激動難過的心情可想而知,全身癱軟跪倒痛哭等情形一一出現,見一護小天使箭步上前一一互動安撫著,將一離對親友們最深情的心願由衷表達,便看著在場的每一位親友的情緒,從瀕臨崩潰到破涕微笑,最後還看見一離的二姊熱情地拉著一護的手說....是多了個妹妹,一定要來六龜家裡走走呀!
今日在情緒上最煎熬的莫過於一離的大哥與大嫂,一個月內先後送走了最親愛的小兒子和摯愛的小妹。今日在靈堂上,兩人再度觸景傷情,內心巨大的糾結,難以承受呀!
好想給予世間最溫暖的鼓勵,就像一護小天使一樣,無論是面容或言詞,永遠是那麼的和藹柔軟,好羨慕喔!面對人的互動,我真的好口拙,總不知該說些什麼,只能陪伴與微笑....。呵呵,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質,我就只管先做好我的自然吧!
回程,才得知一點頭疼的毛病犯了(不知是何時開始的),邀請一護開車,若不是情況嚴重,一點是不會動聲色的。感受到一點永遠是那麼承擔,總在背後默默地支持與鼓勵,這就是他最美麗的特質呀!!
一護提及這陣子與一離朝夕相處所發生的一些事情,有人會誤以為探視權與後事處理由她決定,其實這些事情都是與一離溝通後由她做出的決定,也因很清醒才能在往生前12小時在視訊上請法聞法還親見師呢!她只是單純的奉行者!無論如何,她已經盡了對一離最大的心力,一定要給自己拍拍手啦!
今早決定搭大眾交通工具去靈堂,這段路與我們三月九日將去高雄參與反核活動的路徑是一樣的,剛好可以探勘耶(先去瞭解當天同修們應在高雄凹子底捷運站的哪個出口集合最適合)!
抵達會場,隔壁正辦著告別式,十點鐘,告別式入尾聲,隔鄰準備好要「出場」了,鑼鼓的巨響在一無引領的觀息靜坐中,漸漸遠離...逝去。接著《無我相經》的華語版、台語版,一字一句聲入虛空,從唸誦中感受到周遭莊嚴的「氣」氛(有暖暖的氣感耶)。
一無邀請同修們排成一列,到一離的靈前說說感恩與祝福的話語。也不知怎的,內心的酸楚不斷湧現,淚水撲簌簌止不住…,告訴自己趕緊振作一點、正常一點,用呼吸來調整著...
當看著一離笑開懷的相片時,相信她想看到的是我發自內心微笑的臉與喜悅的心,當下就真的可以很鬆地笑著,在內心裡對一離...感恩您這位當機菩薩為大家做了這麼讚的示範,讓我們在這段路上有跡可尋,好愛您的小傢伙(暱稱)深深地祝福您!我們「再見」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