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

每個人都做他的最好

(02-25-2013一護)
 昨晚福山家長班的學員來電:聽說一離老師往生了,想去給她上個香,可以嗎。
既然被發現,就大方地接受因緣,邀請大家:來給一離誦無我相經吧。我相信,一離會喜歡的。
穿上送的,一離最後一天穿的襯衫,許一個願:願與一離一起荷擔如來家業,願一離對師的淨信,對世間的深愛,能移轉,進入到我的每一根血管,每一個細胞裡。
下午要拜葯師懺,蕙如來電:我不想要去參加,想去六龜看看二姨…。去吧,去做你喜歡做的事,一離也會很開心的。一離喜歡每個人都做他的最好。

稍後,六龜的家人來了,二姐在一離的靈前哭著:你走了,沒病、沒痛、沒麻煩,放二姐怎麼辦,這幾天都睡不著。我指著天空跟二姐說:你不是說玉玲被佛袓接走了,去當神了,抬頭看看,她正看著你啊!二姐笑了,轉頭跟我說:你答應我的,要跟玉玲來六龜住,明天辦完事,就跟我回六龜去喔!
一離走了,這個大家庭反而變大了,成員變多了,真是開心啊!
空檔,大嫂跟二姐,小小聲地問:嘸紙錢、嘸紙厝,碼嘸庫錢喔?
玉玲是跟佛袓去,不需要跟地獄眾生打交道,當然用不到這些啊。
二姐很可愛,更小聲地問:阿,她在天上甘有錢通用?
臨別,大嫂送我她親手做的蘿蔔糕,楊宜山送我他種的芭樂和花生,秀玉送我兩盒草本喉片,雅雁笑說:一護,你現在是國寶,大家都要把你照顧好。
我不想當國寶,我願我是三寶的代言人,活出最美麗的心、走出最美麗的路、圓滿最美麗的關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