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

生生世世的法緣

(02-22-2013一恩)

…我跟靜坐班學員分享修行的功德:當時間到了,我們可以完全的接受一切,因為所有的人我們都愛過了,愛我們的人我們也都感謝了,色身會成住壞空,但真正的愛不會消失,那就是真正的能量,真正的生命啊!
從國父紀念館回來後,收到一離往生的消息,回想上課時分享的情景和時間點,…啊!原來是一離在引導我說法給學員聽!

一離的緣分非常深,雖然長期南北相隔,可是,只要有同修聚會,她都是我抱得最緊、愛得最深的同修梵行!
每次我起了母子相,一離就像慈母般諄諄開導著我;色身出狀況了,一離的相便是我修行的典範;一離很幽默,她常自嘲自己是個老太婆,每天還騎著摩托車哺哺哺…傳法音,不過,我說看到她以前因為腎臟病變滿臉暗沉,後來竟容光煥發,年輕「貌美」,她笑得更燦爛了,她說:「那是慈悲喜捨面霜的功德啦!」
我跟她同一所高中畢業(高雄女中),畢業後,她輾轉來到高雄六合夜市紐西蘭牛排店工作、生活,我則繼續求學、結婚生子…,生命旅程同樣坎坷,但都無比「精彩」!最終,我們都拜在佛師座下學法修行,繼續生生世世的法緣。
一離沒有離開我們,她一直一直都在我心中,無論她往生前後,我每天都為她祈禱著。一離是佛陀的孩子,此生她已業盡情空,全身無礙,帶著師和同修滿滿的愛返回法的老家了!
祈禱:親愛的老天啊!
謝謝祢讓我在一離身上看到甚麼是慈悲喜捨
甚麼是心量廣大,認真由衷單純…。
我要虔誠跪地感恩一離的同修梵行
因為她 我看到了同修之間有真正的愛
因為她 我懂得甚麼是生命的慈悲與莊嚴。
感謝老天,感謝佛師,感謝一離,感謝所有的同修…。

11年前,菜鳥英雪跟隨著一離一勤一丹到美國,當時與一離朝夕相處了53天。一離除了對我的生活非常關照外,在法的增上與守護,更是讓我感激涕零。
翻閱著當時在洛杉磯和波士頓的日記片段,與師和同修相處的點點滴滴,幾乎像自動播放機一樣在我的腦海浮現,一遍又一遍,好幸福,好懷念…。

12-01-2002
波士頓天氣極冷,即使我戴上毛帽,身著兩件衛生衣打坐仍感收縮。一離為我再加上一蓋腳巾,感恩!
晚上請教她…何處待改進?
說了兩點:1.太客氣,有時嫌造作。2.太多牽掛。
一離說:還沒有百分百的信,只要信根出來,身口意就會自然展現!
我不知道信根何時俱足,何時真的看到世間的樂不可取,何時看到唯有出離才有出路。何時自己不再與業力習氣相應,願意只有法,沒有我,佛隨念,師隨念,隨時回到佛陀的心,截斷眾流,念念不住。

12-02-2002
晚上少華的幾位同修到家裡法談,…好幾個都是Ph.D,可是,有中心線的一離卻能沉穩地傳法音,感覺一切境界都是學習的最佳因緣。雖然他們都是現任的會長、副會長…,卻都很虛心地聆聽一離的解說,我也留下他們的資料,鼓勵他們寫修行日記。
十天的麻州之旅(波士頓)已近尾聲,離情依依,感恩一切因緣。

12-13-2002
一離眼觸老先生帶來麵包餵食水鳥時,她說她覺得水鳥好苦,爭先恐後,狼吞虎嚥,看得她眼眶都紅了,當下聽了,也一陣心酸…,像看到世間的苦一下子就擁上來了,看到芸芸眾生為了維持生命而汲汲營營,到最後都是不知所終的的追逐。

12-17-2002
中午和大家去西來寺,車上師說:「佐佐木禪師有不少弟子有成就,其中有個重要原因是,外國人個性比較獨立,沒框框,比較有冒險性,對家人、配偶的黏著比較小…。」